发动机进水就是泡水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进水就是泡水车。但泡水车的定义并不是需要发动机进水。泡水车的最大问题是线路问题,汽车上有各种电子设备,泡水之后如果线路腐蚀生锈,所有功能都会受到影响,甚至不能开车。

泡水车分类:

通常泡水车根据受损情况大致可以分为三种,分别是水面超过车轮,车辆脚垫位置出现积水情况;水面浸湿座椅或超过中控台;水面直接超过车体。

如何判别是否是泡水车:

当泡水车经过清理后,从外观看是否是泡水车并不容易。泡水车主要是针对进水的部件进行相应修复,很少会涉及到钣金。比如大灯与尾灯进水后,通过更换或排出灯组内积水,车内积水同样是清除积水,浸湿的部件通过拆卸晾晒或直接晾晒完成。其实,泡水车也是很容易区分,因为即使泡水车清理得再干净,也会产生一股霉味。而且后备箱是关键部位,如果有大量锈迹说明很可能进过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