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轮胎需要打气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真空车胎需要充气,真空轮胎其实是无内胎轮胎,这种轮胎就没有内胎和垫带,是利用轮胎内壁和胎圈的气密层保证轮胎与轮辋间良好的气密性,外胎兼起内胎的作用,无内胎轮胎兼顾外胎和内胎的作用,在其内层有内衬层,防止空气泄漏。

真空胎的气嘴直接安装在轮毂上,气嘴和轮毂也是密封的。如果是人工打气,开始要猛,力争迅速将胎的两边充气并密封后,装上气门针打至规定气压,再将气门针旋紧。最后检查,如不漏气即可安装使用。

紧急情况下发生真空胎打不上气,可以换上备胎,或者将打不上气的轮胎换到非驱动轮上,打开双闪灯并以低速行驶到安全地方或者修理厂。但是轮胎气压不足依然继续行驶会对轮胎造成极大的磨损,所以最好的方法还是打救援电话求助。

真空胎的优点:

安全、散热好:真空胎胎圈外侧附加了专门用来密封气体的橡胶密封层,具有破口自封能力,轮胎一旦被扎破,不易漏气,不会突然失压,可以降低爆胎的概率。由于没有内胎,不存在内、外胎摩擦,而且可以通过轮辋直接散热,散热性能好。

省油、寿命长:由于没有内胎,结构更简单,轮胎质量轻,滚动阻力较小,可节省燃油。而且由于其接地压力比较均匀,轮胎磨损也相对更均匀,从而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