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停车步骤手动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的起步停车步的骤正确做法是插入钥匙,打开点火开关,启动发动机,踩下离合器踏板,将变速杆放在一档,观察车身周围情况,确保安全后松开手刹。

首先,快速抬起离合器踏板,直到发动机声音变低,提升速度减慢。车身轻微晃动时,停止离合踏板,稍微加油,慢慢抬起离合踏板,再慢慢加油,达到平稳起步。

如果你在坡道上起步,你应该特别注意。如果快速松开刹车,离合器抬不到位,容易打滑。最好的方式是起步踩离合刹车,手刹可以用也可以不用。当离合器半开时,松开制动器。此时车辆处于半离合状态,车辆不会向后溜车。

同时加油门,慢慢松开离合器。成功启动。停车前踩了两次刹车的车辆,行驶中需要停车。不要一只脚踩上去。正确的做法是慢慢踩刹车,先减速,再松开刹车。当车速较慢时,踩刹车可以大大降低停车处的冲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