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查汽车是国几排放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查看汽车环保合格标志的标签贴后面,可以看到汽车的排放标准。此外,车辆合格证标号开始的页面,里面都有排放标准的说明,但不是直接写国几,而是一串字符,可以在网上搜索这串字符的代表意义,查出是国几排放标准。

汽车排放是指从废气中排出的一氧化碳、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PM(微粒,碳烟)等有害气体。它们都是发动机在燃烧作功过程中产生的有害气体。

这些有害气体产生的原因各不相同。一氧化碳是燃油氧化不完全的中间产物,当氧气不充足时会产生一氧化碳,混合气浓度大及混合气不均匀都会使排气中的CO增加。碳氢化合物是燃料中未燃烧的物质,由于混合气不均匀、燃烧室壁冷等原因造成部分燃油未来得及燃烧就被排放出去。氮氧化物是燃料在燃烧过程中产生的一种物质。PM也是燃油燃烧时缺氧产生的一种物质,其中以柴油机最明显,因为柴油机采用压燃方式,柴油在高温高压下裂解更容易产生大量肉眼看得见的碳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