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没有查到违章就没事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天没有查到违章也会有事。某些比较清晰或者没有争议性的违章如超速、违停、逆行等的可能在几个小时之后就能查到。而异地的违章可能就要7至10天后才能查到,按照要求交管部门核对以及在系统输入违章信息最迟不超过13个工作日。也就是说违章以后最迟15天就能查到。

自交通技术监控设备收集违法行为记录资料之日起的10日内,违法行为发生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对记录内容进行审核,经审核无误后录入道路交通违法信息管理系统,作为违法行为的证据。

违章行为被电子监控设备记录之后,还需要经过人工的审核确定不是误拍,并且确认违章的行为,审核以后就会上传到数据库并公开给广大群众查询。

违章以后,通常还会收到短信通知或者信函通知,按照通知上规定的时间到指定地方进行处理。处理违章的方式无非就是网上处理和到车管所处理。网上处理有一定的局限性,仅限于罚款金额不超过200元的违章;违章扣分以后未达到12分;非现场执法的违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