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220正常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你的车是紧凑型车或者小型车,那么车辆胎压220不用加气,如果是中型车、中大型车甚至大型车,220的胎压就偏低了,要根据实际情况将胎压再打高一点。

胎压会受到季节、轮胎状况、装载负荷等因素的影响,需要视具体的情况再根据标准胎压进行调整。通常车越大胎压越高,车越重胎压越高,速度越快胎压越高。而且由于每款车的设计不同,不同车型、车重、速度建议的胎压范围也不同。

胎压,严格意义上指的是轮胎内部空气的压强。驾驶侧车门后端有一张印有标准胎压志标,此为轮胎冷却时的压力,即停车至少三小时或行驶不超过1.6km时。在轮胎冷却时,所测胎压最为准确。

胎压不正确可能导致燃油里程欠佳、轮胎偏磨损或是爆胎。要防止这些事情发生,维持正确的胎压十分重要。每个月至少检查一次胎压,确保轮胎维持最佳性能,而且也被维护得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