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代EA888发动机烧机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第三代EA888发动机已经不存在烧机油的问题。常说的烧机油,指的就是发动机过快的消耗机油,导致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经常亮发动机故障灯。

发动机气门与气门导管间隙过大或气门油封老化密封不严,使机油从气门位置进入燃烧室,造成烧机油。检查方法:着车→打开机油加油口盖→检查有无蓝色气体喷出,有,漏气;无良好。解决方法:更换气门、气门油封、气门导管等。

发动机汽缸垫烧穿,造成机油从油道漏入燃烧室,从而烧机油。判断方法:拆下火花塞→检查汽缸压力,如果相邻两缸气压相近且气压低于标准值,就有汽缸串气,有可能造成漏机油。解决方法:更换汽缸垫。

活塞、活塞环与汽缸壁间隙过大,造成机油进入燃烧室燃烧。判断方法:着车→拔出机油尺,观察机油尺口有无蓝色气体喷出。有,烧机油;无,不烧机油。解决方法:发动机维修,更换活塞、活塞环、汽缸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