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超车后多久返回原车道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超车后5秒后返回原车道。因为整个超车的过程大约是十秒钟,开始超车需要打转向灯三秒后进行超车,超车完成后需要打右转向灯三秒后返回原车道,保持超车动作大约5秒就可以。

其实在科目三的考试中,完成超车动作时可能并没有一辆车需要超越,所以超车其实也是一个测试项目,当成前方有车辆需要超越即可,只要完成整个超车动作就可以。

在科目三的考试中,有很多小项目组成,每个小项目都会进行记分和扣分,需要掌握的知识点还是很多的。超车只是众多项目里面的一个,需要按照要求进行操作,不会很难,只是转向灯要记得打,需要有超车的动作,也就是车速需要有一个明显加速的过程。超车时保持直线行驶,只要记得这些操作要点想要完成还是很容易的。

超车前要注意打转向灯

考试时正常车辆在靠右的车道行驶,当进入超车道进行超车时,不能直接超车。记得先打左转向灯,保持正常行驶三秒钟以上,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可以打方向盘并到左边的车道,然后保持直线行驶。因为是社会路段,需要留意前后是否有车道,如果有车辆出现在左车道,记得提前避让或者保持行驶距离,以免影响考试。

超车时速度有要求吗

车辆进入到超车道时,只要保持直接线行驶,就可以完成超车的动作。对于超车的速度并没有严格的要求,但一定要注意需要跟正常驾驶的车速有明显的区别。毕竟是超车,所以车速快一点也是没有关系,记得这时候持续加速保持快速行驶即可。注意方向盘应该保持在直线行驶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