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充电电流调节到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蓄电池充电电流与蓄电池容量有关,一般为蓄电池容量的十分之一(误差约为±0.5)。例如,对于12v20ah蓄电池,正常充电电流为1.5a-2.5a。至于如何调整电池充电器的电流,通常有一个调整旋钮供您选择档位,只要您选择合适的电流输出。然而,市场上的充电器非常智能,可以根据电池状况自动调整输出电流,从而将对电池的损坏降至最低。对蓄电池充电时,充电电流绝对不允许超过CCA电流值。否则,强制充电与破坏电池无异

2、正常情况下,充电4-5小时(12v20ah)后,电池可以充满电,最好不要频繁对电池过度充电。虽然充电器产生的电流不是很大,但由于电解液长期处于沸腾状态,不仅活性物质表面的细小颗粒容易脱落,严重时还会使网架氧化,导致活性物质与网架松散剥落,所以充电时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