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的mic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上的MIC代表的是麦克风的意思,即Microphone的缩写。在车内,麦克风主要用于蓝牙接听电话,以及导航语音的播放等功能。麦克风的原理:

由声音的振动传到麦克风的振膜上,推动里面的磁铁形成变化的电流,这样变化的电流送到后面的声音处理电路进行放大处理。

无线麦克风一般可分为三个频段,即FM段、VHF段和UHF段:

FM频段:

由于FM收音机的频率在88-108MHz,FM频段的无线麦克风频率都高过108MHz,一般在110-120MHz之间,所以FM电台的信号不会对FM段的无线麦克风造成干扰。这种频段的无线麦克风机构简单、成本低;但音质较差。

VHF频段:

VHF频段一般称为V段,频率在180-280MHz之间,由于频率较高,所以受到的干扰较少,同时采用晶体锁频,就收性能较为稳定。

UHF频段:

UHF频段一般称为U段,频率在700-900MHz之间,几乎没有其他的外来频率可以干扰,同时U段多使用贴片元件,性能非常的稳定,且音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