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一开风门就熄火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摩托车一开风门就熄火的原因及解决办法如下:

1、摩托车风门一关就熄火应该是供油不畅,或混合气过稀造成的,在打开风门时混合气浓度加大,所以启动车辆时,当摩托车风门一关就熄火,基本来讲就是这种毛病。如果出现此类问题,可以检查并维修油箱油面和化油器。

2、摩托车在正常行驶的过程中,风门是打开的,像天气冷的时候,要把风门关闭了才容易启动。如果长时间不骑的话,化油器容易堵塞。建议到买车的地方让师傅拆下来清洗一下。

3、机器在冷启动的时候,机子没走热,一打开风门就会熄火,可以考虑多开一会,再开风门就不会熄火。

4、化油器坏了。进气量过大,形成混合气过稀就容易熄火。如果化油器坏了,自己是很难修好的,可以去专业维修店进行维修。

5、混合气调整不当,这时候就需要重新调整,一般情况下可以向内微调一圈左右,这样就可以减少化油器的进气量,使混合气体变得浓一些。

6、液平面过低,液平面过低也是需要重新调整的,可以去4S店找专业人士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