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钥匙拨不岀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第一种情况下,发动机关闭后无法拔出钥匙,这在自动档车型中很常见。发动机关闭后无法拔出钥匙的原因是P档的档位似乎已经就位,但实际上没有触摸电子传感器,或者齿轮槽中有硬币和其他东西阻碍返回。在这种情况下,车主应检查固定槽中是否有异物,将其清理干净,启动汽车,再次移动齿轮,确认齿轮完全回位,然后拔出钥匙。

在第二种情况下,钥匙插入后无法转动。实际上,这是车辆方向盘的自动锁定功能。这是一款非常简单的汽车防盗功能。一般来说,是因为停车熄火后,不小心左右转向,或者停车时车轮不对,方向盘受力后会被驱动转动,从而启动方向盘自锁功能,当转向锁销和转向柱扣在一起时,即使钥匙插入并用力转动,方向盘也无法移动。如果钥匙插入后无法转动,我们可以用右手转动钥匙,用左手左右摇动方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