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表盘故障灯表示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汽车的品牌和型号,仪表板上的故障灯会有所不同。汽车故障灯表示当准备启动车辆时,车辆存在某些故障,汽车仪表盘指示灯就会亮,闪速红色表示危险,黄色表示故障,绿色表示正常工作。

以下是一些常见故障灯:

1、机油压力故障灯

当此灯亮起,排除压力传感器故障外,多是机油不足了。当机油液位刚达到下限以下时此灯并不会亮起,如果亮了,那说明机油缺少的已经很多了。继续行驶会导致发动机润滑不足,产生严重的磨损。产生此故障可能是因为严重的烧机油、机油渗漏等因素导致。需要及时添加相对应型号的机油。

2、发动机故障灯

发动机故障灯为黄色,打开整车电源(未开启发动机)的状态下,车辆进行自检时该指示灯亮起,起动发动机后指示灯熄灭。

3、转向助力报警灯

此时转向助力可能会被削弱或彻底消失,在行驶中随时可能会出现助力突然消失或时有时无的情况,方向盘可能会突然变沉,非常危险。

4、ABS指示灯

ABS指示灯用以显示车辆ABS系统的工作状态,其颜色以黄色为主。拧动钥匙,车辆进行自检时该指示灯会亮起,启动发动机后指示灯自动熄灭。

5、胎压警报灯

当胎压警报灯亮起的时候,则说明轮胎的胎压不正常,可能是偏低,也可能是偏高。其中比较大的安全隐患就是车辆爆胎,如果车辆在行驶的时候发生了爆胎,那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