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0扭矩和240扭矩差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350扭矩和240扭矩差别如下:

350扭矩和240扭矩的差别主要在于加速能力不同。扭矩指的是发动机扭转曲轴的力矩,扭矩是影响车辆加速度的重要参数之一,扭矩越大车辆的加速能力普遍越强(在同样的车重、风阻和路面等条件下)。

一般2.0L以下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扭矩在200牛-米左右,而2.0T发动机可以达到350牛-米,有的甚至可以达到400牛-米。一般来说,同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扭矩要比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强很多。所以在现在涡轮技术成熟的条件下,选择涡轮增压的车型往往能给驾驶者带来更强的动力体验。

通常2.0 L以下的自吸发动机的扭矩是200牛米左右,而2.0T发动机可以达到350牛米,部分甚至可以达到400牛米。一般而言,在相同排气量时涡轮增压器的发动机会比相同排量时的自吸发动机驱动力转矩要大很多。

转矩大的汽车加速性能更好。扭力是发动机的一项重要性能参数,它用来测量发动机一次能作功的扭矩大小。转矩还会影响引擎的动力,引擎的动力与转速和扭矩有关。

以大众的EA888发动机为例。搭载2.0T350Nm发动机的高尔夫R可以在6秒内完成零百加速,而搭载EA211240Nm发动机的普通高尔夫只需要八秒左右,差别很大。马力影响车辆的最高速度水平,扭矩影响车辆的加速能力。不同的车型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发动机的马力和扭矩输出。比如大货车为了有更强的低扭矩效果,方便装载,一般扭矩可以高达2000牛-米,马力只有400左右。追求极限速度的超级跑车,马力可达800匹,扭矩输出控制在1000牛-米以下。

内燃机转矩与发动机进气系统、供油系统和点火系统的设计有关,在一定转速下,这些系统的性能匹配最好,就能达到最大扭矩。电动汽车的力矩响应最快,因为其扭矩响应约30毫秒,比燃油汽车快10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