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驾驶机动车需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为确保安全驾驶,必须遵守以下注意事项,否则容易引发重大事故,造成人员严重受伤甚至死亡,以下是具体说明:

发动机冷却液低温警告灯熄灭之前请勿用力踩下油门踏板,由于暖机不足,容易导致未燃烧气体异常燃烧并损坏三元催化装置。

驾驶车辆前,请务必确认所有车门均已关闭,否则在行车过程中车门容易突然打开,造成严重意外事故。如果任一车门未关紧,仪表上会出现车门未关警告提示。

前风挡玻璃下缘的进气口堆有积雪、落叶时,应及时清除,否则将无法吸入新鲜空气,导致车内换气不足。下雨时车内温度升高,雾气将附在车窗玻璃上,影响驾驶员视野。

切勿酒后驾驶:

饮酒后千万不可驾驶机动车辆,饮酒后,人的血液中酒精浓度会增高,从而出现中枢神经被麻痹,理性、自制力降低,视力下降、视线变窄,注意力不集中、身体平衡感减弱等状况,导致驾驶人操纵制动、加速、离合器踏板时反映迟钝、行动迟缓等现象,易引发因转弯不够飞出路外或撞到建筑物上、无视过路行人将其撞伤、无视交通信号或不注意交叉路口而迎面相撞、转错转向盘而迎面撞上驶来的车辆等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