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清洗三元催化器怎么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主要的清洗方式有添加剂清洗和吊瓶清洗两种。

1、清洗剂清洗:

清洗剂清洗便是将专用的三元催化清洗剂添加至燃油油箱内,待车辆启动,清洗剂便会随着汽油一同进入燃烧室,并最终通过排气管与废气排出,而在经过三元催化器时,清洁剂便会对其进行一定的清洁作用。

2、吊瓶清洗:

吊瓶清洗,也是4S店和维修店力推的清洁方式。该方式通过一根软管连接至发动机真空管,并借助中空管内的负压将吊瓶里的清洗剂吸入发动机,并在随排气管排出时对三元催化器进行清洁。

3、拆下清洗;

慢慢的将拆下的三元催化器竖立在容器(塑料桶)中,将一瓶三元催化清洗剂摇均匀倒入高压喷枪的壶中锁紧,接上气管,对准三元催化器内格栅均匀喷射,可反复将三元催化器调头清洗,(最好喷射6秒后停3分钟)药水会均匀渗透到积碳深层,迅速起泡,化解积碳,变成泥浆流出。同时,药水中的缓释剂在金属表面会形成保护1、打吊瓶免拆清洗膜,将喷涂在格栅基底的铑、铂、钯贵金属有效的保护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