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驾驶证后分数会重新记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换证分数不会重记。驾驶证换证后分数按具体规定处理。因为驾驶证记分清零计算是以驾驶证记分周期为基准,不是以是否换证来衡量的。如果在一个记分周期内未达到12分,且在该记分周期结束前已缴纳罚款,系统将在下一个记分周期开始时自动清除该分数。仍有未缴罚款的分数将不会在下一个记分阶段中扣除,并将在下一个记分阶段开始后以此为基础进行记分。

关于驾驶证到期换证记分有如下规定:

1、《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交纳罚款:换证后本记分周期分值清零。

2、有效期满后交纳罚款:分值累入下一记分周期。

3、换发驾驶证的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换驾驶证的流程:

1、去照相馆照相,和数字影像采集系统回执单将身份证、居住证各复印一份;

2、去车管所指定的医院体检,验身份证,交照片一张,拿到体检单;

3、到车管所取号排队,领取一张驾驶证申请表,参考提供的样张填写完毕,贴上照片;

4、排到号后,将材料交给车管所的警察蜀黍,等待省验,需要证件齐全(驾驶证原件、身份证复印件、居住证复印件、申请表、照片一张、照相回执);

5、省验通过后,需要去交驾驶证工本费。(不收现金,要用银行卡刷卡交费)交完费后将盖上收费章的单子交回警察蜀黍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