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风机电阻坏了啥症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鼓风机电阻主要是控制鼓风机转速的,如果鼓风机电阻坏了,那在不同的挡位上鼓风机的转速都是相同的。鼓风机电阻坏了之后风量控制旋钮就失去了调速功能。会导致出风量调节不了;没有1234挡,只有一个出风量;应该是最大的出风量;也有的是风机直接不工作了。

详细的判断方法也很简单,就是准备一个万用表,把万用表调节到欧姆档,将万用表的红笔放在电阻的正极,黑笔则放在负极。然后查看一下万用表上的读书是否正常,要是测出来的电阻值为0的话,就说明电阻损坏。

鼓风机其实又叫作高压鼓风机和滑片式鼓风机,它的组成部分其实并不复杂,主要是由滴油嘴、底座兼油箱、空气室、鼓风机本体、空气过滤器以及电机这六部分所组成的。至于说鼓风机的工作原理,主要就是靠气缸内偏置的转子偏心运转,而且还要让转子槽中的叶片之间的容积方式产生变化从而将空气吸入、压缩、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