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颗粒捕捉器堵塞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a4l颗粒捕捉器堵塞原因:

颗粒捕捉器有清洁(再生)需要保持较高的温度。市内走走停停的低速驾驶工况下,工作温度不够,难以或无法进行被动再生。久而久之,颗粒捕捉器内的颗粒物浓度就会越来越大,出现堵塞现象。

柴油车和汽油车颗粒捕捉器堵塞的处理方法不一样,具体如下:

如果是柴油车,直接按下汽车上的再生按钮,此时发动机会原地提升转速,一般十分钟左右就可以将颗粒捕捉器清理完毕,堵塞的问题也会得到解决。

如果是汽油车,车主首先要将汽车的档位挂入S档,然后高速行驶一段时间,汽车在高速行驶时排气管温度会上升,此时颗粒捕捉器内堵塞的颗粒会被燃烧,燃烧完成后堵塞的问题也就解决了。

如果颗粒捕捉器堵塞的情况特别严重,以上两种方式都没有解决的话,可以将颗粒捕捉器送到汽车修理店或者4S店用专业的清洗设备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