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顶加太阳能板违法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顶加太阳能板是违法的,大部分私家车的车顶都没有安装太阳能电池,因为私家车的车顶面积比较小。一些汽车的天窗上有太阳能电池板,但这些太阳能电池板的面积太小,安装后无法产生多少电力。纯电动汽车不会使用太阳能电池板,汽油车更没有必要。在国家政策的鼓励下,很多人都买了纯电动车,纯电动车的优势非常明显纯电动车的电动机在行驶时不会产生额外的噪音和抖动,所以纯电动车行驶时的安静性更好。

电动机的动力输出方式不同于内燃机。一般汽油机和柴油机都需要达到一定的转速才能输出最大功率,而电动机则不需要。当电动车停在原地,把油门踏板踩到底,电机就能立刻输出最大扭矩。电动车的这种动力输出模式还是很适合在城市道路上使用的。

纯电动车的劣势也是相当明显的。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低,充电速度慢,电池更换成本高。纯电动汽车的电池性能会随着充放电次数的增加而下降,车主需要在行驶几年后为电动车更换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