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系安全带被拍一路扣几次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未系安全带一路未带被几个探头拍摄下来,只算一次违章,也只会处理一次,不会重复处罚。不过,如果是在高速上,在多个不同地点被拍摄,而这些摄像头分别属于不同的交警中队,则算多次违章,可以多次罚款,这时需要接受多个违章处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一条规定:机动车行驶时,驾驶人、乘坐人员应当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如果违反规定,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在城市道路不系安全带驾驶被拍到或被交警当场查处,处罚款并扣分。在高速公路不系安全带被拍照,处罚款并扣分。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道意外的道路上行驶,不系安全带被拍到会罚款,并不会扣分。在限速50或以下的城市道路,一次不系安全带处罚款。

安全带起到防护的作用,防止驾、乘人员被抛出车外;对抗撞车时的减速度,使驾、乘人员不至于与方向盘、仪表板、档风玻璃等物品发生第2次撞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