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位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档位,即变速器,是指换齿轮大小的汽车装置,分为自动挡和手动挡。

自动挡挡位:

1、N空档:N位是指空档,可在起动时或拖车和暂时停车时(如红灯),用此档位。为防止车辆在斜坡上溜动,当挂空档时一定要踩着刹车。

2、D前进档:也称驱动档,D这个档位下变速箱会在1~超速档(相当干1~4档)根据速度和油门情况自动切换,该档位用在一般道路行驶。

3、P驻车档:用作停车之用,它是利用机械装置去锁紧汽车的转动部分,使汽车不能移动。发动机运转时只要选档杆在行驶位置上,自动变速器汽车就很容易地行走。而停放时,选档杆必须扳入P位,从而通过变速器内部的停车制动装置将输出轴锁住,并拉紧手制动,防止汽车移动。

4、R档倒车档:其作用和手动挡的倒车档相同。在挂入R挡之前,一定要确认车辆已经停稳了,如果车辆还没停稳就挂入R挡,就可能会对变速箱造成损坏,很多厂家对此都设计了防误操作按钮或位置。

手动挡档位:

1、1挡:正常起步或者爬很陡的坡时使用。车速一般在10公里每小时;

2、2挡:起步后加速的过度挡,或者低速前进使用,车速一般在20公里每小时;

3、3挡:时速在20-40km\u002Fh使用该挡位,在市区行驶常使用该挡位;

4、4挡:时速40-60km\u002Fh时使用该挡位;

5、5挡:时速60Km\u002Fh以上就可以使用该挡;

6、N挡:空挡,停车怠速运行时使用;

7、R挡:倒车挡,在车辆停稳后挂入此挡位倒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