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气压正常多少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胎气压一般在2.3-2.5左右时正常,以下是车胎气压的相关介绍:

1。国际标准胎压:普通型轮胎,2.4-2.5bar;增强型轮胎,2.8-2.9bar;最高气压,不大于3.5bar。

2。胎压因季节需调整:冬季:按轮胎标准气压调高0.2bar左右。夏季:比轮胎标准气压低0.1bar左右,以免爆胎。

3。胎压因行车路况需调整:颠覆过大按标准气压,调低0.1-0.2bar左右,颠覆较小不必在意。

4。装载负荷:满载按轮胎气压标准上限,空载\u002F半载按标准胎压即可。

以下是轮胎保养的相关介绍:

1。定期检查胎压,使胎压保持在合理范围内。

2。定期清理胎纹杂物:行车时轮胎不免夹杂小石子、碎砖块等碎屑物,如果不及时清理,在行驶时会有颠簸的感觉,时间久对轮胎损伤较大。

3。四个轮胎适当换位:汽车在行驶时,因为路况复杂,造成四个轮胎磨损程度不同,轮胎换位可以使四个轮胎摩损均匀。

4。行驶时避开路肩、坑洞、台阶、凸出来的井盖等不平整路面,这些障碍会使轮胎内部铁丝折断,出现鼓包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