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离合三件套抬变速箱伤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保证品质、注意拆装的前提下,换离合器三件套对车不会有影响。正常使用情况下,一个部件的使用寿命差不多,其它两件相关配件的使用寿命也就差不多,是需要一起换。而且如果不一起换,就会出现不配套及磨损程度不一样的情况。

压盘:

压盘是一个金属圆盘,正常的状态是同离合器片紧密结合,成为一个整体,随发动机一起旋转,并把动力传递给变速箱。

离合片:

离合片是机动车行驶系中的易损件(分汽车、摩托车及其他机械传动设备车辆等几种),在使用时应特别注意发动机运转时,脚不要一直放在离合踏板上。

分离轴承:

离合器分离轴承安装于离合器与变速器之间,分离轴承座松套在变速器第一轴轴承盖的管状延伸部分上,通过回位弹簧使分离轴承的凸肩始终抵住分离叉,并退至最后位置,与分离杠杆端部(分离指)保持3至4mm左右的间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