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更车道标志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更车道标志:

1、变更车道前,应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与判断,观察车辆后方、侧方和准备变更车道上的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开启转向灯示意,在不妨碍该车道内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逐渐将车辆变更到所需车道,然后关闭转向灯;

2、实线是一定不能压的,但是驾驶科目考场并非完全和实况路况一样,有些教练会钻一些漏洞;

3、靠边停车时未与路边保持30公分以内的距离会扣10分;

4、超车和会车虽各地驾考规则不同,但一般都会考的。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变车道是指交警部门可以根据流量变化该车道的导向方向,但是对于驾驶人来说是要遵守标志牌上显示的即时的导向箭头方向,不可以随心所欲的。所以当你所在的那个车道即使是可变车道,如果当时的导向箭头是左转,你在该车道就要按左转方向行驶,不能直行。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看路上是实线还是虚线,虚线可以变道,实线不可以。实线最好别变道,我被拍了好几次,说是不按交通导向行驶,就是压实线了,一次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