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天窗关闭时尾部翘起来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荣威天窗关闭时尾部翘起来是因为密封条松动老化。密封条松动老化原因及解决方法如下:

密封条松动老化的原因:

密封条的主要材质是橡胶,橡胶材质本来就容易老化,而汽车又经常经历风吹日晒,汽车上的密封条老化、破损是常见问题,因此汽车密封条在使用几年后一定要进行更换。同时天窗滑轨存在灰尘颗粒天窗来来回回打开,滑轨间隙难免积累灰层,当灰尘积累到一定程度,也会出现密封条松动老化。

密封条松动老化的解决办法:

对密封圈进行清洗,用干净的湿海绵拭擦滑轨、沟槽上的灰尘,密封条的间隙应该用刷子把沙尘清除干净。如果密封条龟裂导致松动,可以使用粘合剂进行裂缝的修补,特别是使用密封条专用粘接剂,可以很容易地修复龟裂。如果密封损伤严重或者老化程度过大,需要更换新的密封条,并使用汽车洗涤剂清洗天窗密封条并涂抹高渗透性的保护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