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理违章扣分可以网上处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处理违章扣分可以在网上处理。可以在交管12123APP处理车辆违章 。

交管12123APP处理车辆违章流程:

1、手机登录交管12123APP后,通过业务中心中的违法处理,进入违法处理业务流程(截图取自IOS系统版本V2.8.2)。

2、选择违法待处理的机动车后,进入未处理违法列表界面,并可点击对应违法记录,查看具体违法内容详情。

3、选择待处理违法记录后,点击处理并缴款,认真阅读违法处理业务须知并点击阅读并同意,进入待处理违法记录确认及缴款方式选择页面。

4、点击确定后,进入缴款页面,并完成缴款。

温馨提示

1、驾驶证具有撤销、吊销、注销、停止使用、逾期未换证、逾期未审验、扣押、扣留、注销可恢复、暂扣、锁定、转出和记满12分情形的,不允许处理;

2、如果非现场违法行为处理后,驾驶证将记满12分的,不允许处理;

3、属于重点人员(一个记分周期内满分学习3次及以上的驾驶人)的,不允许处理已备案的非本人机动车非现场违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