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车雷达不说话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雷达不说话的原因有雷达开关未开启、线路故障、雷达本身出现故障。

倒车雷达开关未开启:大多数在车里面中央调节面板上有一个调节倒车雷达的开关,倘若将其关闭,倒车雷达将不会工作。解决方法是打开倒车雷达开关。

倒车雷达线路故障:当倒车雷达线路老化、断裂时,倒车雷达将无法正常工作,及时修理或更换线束即可。

雷达本身故障:当发觉倒车雷达不响,要先检测一下主机的电源线是不是已经接好,有无电流;然后再查看雷达主机线是不是出现松脱。倘若两者基本都没有问题,那问题就出在雷达本身。

雷达的蜂鸣器损坏,这个时候另行购买一个蜂鸣器并安装即可;其次倒车雷达控制单元本身损坏,它会导致整个倒车雷达系统无法正常工作。可以先进行断电处理,如断电后故障依旧多半是控制单元本身损坏,只能进行更换或维修倒车控制单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