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用s档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s档位就是运动档的意思,档位处于S档时车辆通常具有良好的动力性能,用在超车、爬坡或者激烈驾驶的情况下行驶。

运动模式下的驾驶特性一般是加速快、油耗偏高、变速器延迟换挡、四驱车型的驱动形式为智能四驱模式、转向偏重、以及配备智能减震器系统的车辆,减震器相对较硬,路感强。

S-Sport运动挡,这可以理解为一种驾驶模式,是基于前进挡改变驾驶特性而来的挡位。总体来讲发动机转速变高,变速器升降挡更积极,驾驶感受激进具有运动感。

相同驾驶模式在不同车型中表现出不同特性,谈及驾驶模式需要具体车型具体分析。例如一汽丰田RAV4荣放四驱版车型的在S-Sport运动挡下,会控制转向感和混合动力系统,以创造用于运动型驾驶的加速响应。适用于需要精准操控时,如在山路上驾驶。

S-Sport运动挡模式顾名思义是运动取向的调教,部分车型也就是取向运动,难以真正运动。类似一汽丰田RAV4荣放车型,整个产品定位主要是大空间和低油耗,车辆硬件就以这些诉求搭建,再运动的模式也难以实现运动型驾驶。但如果硬件基础非常运动的车型,搭配一套智能的运动模式必定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