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补汽车漆要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来说,汽车补漆需要的时间取决于要补车漆的哪个部分以及要填充多少面积。需不需要钣金、拆装等,如果只是简单的小面积补漆,一天不到就能搞定;如果需要拆卸和组装,至少需要一天的时间。

汽车补漆的流程:

1、用湿毛巾将剐蹭的地方和周围擦洗干净。

2、用800号砂纸将剐蹭处打磨平整,然后用湿毛巾再进行擦洗,最后用干毛巾擦干即可。如果剐蹭的地方比较深,用砂纸无法磨平,那么就需要用补土来进行填平,让挂增的部位与剐蹭周围的车身平整。填补土时要有耐心,少量多次的填补,直到将划痕填平为止。在补土干燥后,依然用800号砂纸进行打磨,将填土打磨光滑。

3、用2000号砂纸将剐蹭处周围打磨至哑光,然后将周围清理干净,用干抹布将打磨处擦干。使用胶带或者报纸将不需要补漆的地方进行遮挡,切记不要将需要喷漆的地方进行遮挡,以免出现补丁。

4、使用前,要将底漆摇晃均匀约30秒。喷漆时距离车身20里面左右,要少量多次来回移动喷漆,没喷一层,要过5分钟左右油漆晾干后再喷下一层。

5、等15分钟后喷珍珠漆,主要起到与原车漆接近的作用,珍珠漆不需要喷很多次,看起来跟原车漆接近就可以。

6、喷驳口金油,要注意离车身10到15厘米左右,喷涂时要慢一些,跟喷漆时相同,等一层晾干后再喷下一层。直到车辆有光泽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