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保险丝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丝烧了的原因如下:

1、保险丝后的线路或用电器搭铁。

2、保险丝后面的用电器出现故障,耗电量增大。

3、保险丝后的用电器起动频繁,也就是工作时起动、停机频次超过正常使用规律,特别是电机类的用电器,启动电流较大,频繁启动就可能烧保险丝。

以下是相关介绍:

1、保险丝作用:

汽车电路中有许多用电设备被不同颜色的电线连接起来,其中最不可忽视的应该是保险丝。保险丝是习惯叫法,国家标准中称熔断器。保险丝的作用是保护电路(线路)及用电设备。汽车保险丝是电流保险丝的一种,当电路电流超过保险丝额定电流的2倍时就会在几秒内熔断,起到电路保护的作用。

2、保险丝运用过程:

常用于汽车电路过流保护,也用于工业设备的过流保护。当电路发生故障或异常时,伴随着电流不断升高,并且升高的电流有可能损坏电路中的某些重要器件,也有可能烧毁电路甚至造成火灾。若电路中正确地安置了保险丝,那么保险丝就会在电流异常升高到一定的高度和热度的时候,自身熔断切断电流,从而起到保护电路安全运行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