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铁龙是合资车还是国产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雪铁龙是一个法国品牌,国内能见到的大部分雪铁龙汽车都是合资车,雪铁龙并不是自主品牌。雪铁龙旗下有很多轿车和suv车型,例如c4l,c4世嘉,爱丽舍等。雪铁龙属于法国psa集团,标致也是这个集团旗下的品牌。

雪铁龙(Citroen)品牌创立于1919年,是法国汽车品牌,创始人是安德烈。雪铁龙,目前是法国PSA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品牌之一(1976年雪铁龙汽车公司成为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两个汽车品牌之一)。

东风雪铁龙是中国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与法国PSA集团在中国合资成立的车企,负责在中国生产和销售雪铁龙品牌汽车。截止目前,已经实现国产化的雪铁龙车型有:雪铁龙天逸C5、C3-XR、云逸C4Aircross、雪铁龙C4世嘉、爱丽舍、C5、C6、C4L;其中雪铁龙天逸C5定位为紧凑型SUV,雪铁龙C3-XR和云逸C4Aircross定位为小型SUV;雪铁龙C4世嘉、爱丽舍、C4L定位为紧凑型轿车,C5、C6则定位为中型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