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ox故障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T-BOX是车辆的智能网联系统,汽车出现T-BOX故障,比较大概率是这套系统控制的某个功能出现问题。当然也有可能是系统本身的原因导致的,检查维修的思路是先排查系统控制的各项功能是否正常,最后再检查系统本身。

如果是系统控制的某个功能出现问题,车主可以先回忆一下这段时间内车辆有没有发生过什么问题,比如说不小心在车内洒了水导致线路进水等。如果都没有的话,雷达探头出现问题的概率会比较高,可以检查一下雷达是否工作正常。如果都不是上述所说的问题,那故障应该就是发生在系统本身,原生的车机系统长时间没有升级、车机通讯服务的供应商发生变化都会引发T-BOX故障码,这一方面只能交给4S店进行排查。

T-BOX故障可以自行恢复吗T-BOX故障如果是临时故障码是可以自行修复的。汽车的故障码分为临时故障码和永久故障码,临时故障码是可以自行恢复的,是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瞬间检测到的故障,可能是驾驶员操作不当导致的,在车况恢复后就会自行恢复。如果是永久故障码,就需要到4s或者维修店进行消除故障码。T-box跟车辆系统通过canbus通信之后,就可以对车辆下达指令还有查看车辆的信息。查看车辆信息有车辆的门窗是否关闭、车辆的油量还剩多少等,就可以知道自己车辆是否需要加油了。还可以对车辆远程操作,可以提前开启空调、开启车窗、车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