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开40码可以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道上开40码不可以,车速过慢,容易造成追尾等问题,而在国道开60-80码比较合适。

一般情况下,国道都是限速60-80km\u002Fh,经过改造或拓宽的国道一般限速80km\u002Fh,也有限速70km\u002Fh,老国道一般限速60km\u002Fh。一般只要时速不超过80公里就没事,行车中应该注意路边的限速路标,按照路标的限速标志行驶即可。

无论什么道路,有限速标志,按限速标志行驶。没有限速标志的路段,要遵守法律法规规定的限速,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实施条例》:高速公路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有些省份是禁止摩托车上高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