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在质保期间可不可以不去好4S店保养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质保期间可以不去4S店保养。质保期含义及具体原因介绍如下:

质保期含义:

质保指产品质量要合乎标准,要有保证。实际上,质保就是产品的品质保证,是任何产品都应具备的基本属性。而不能认为质保就是提供终身保修。

具体原因:

质保期内可以不在4s店保养,但如果车主在质保期内,私自去外面的维修店进行保养,出了问题厂家可以不予以赔偿,如果车辆还处于质保期内,尽量选择在4s店做保养。汽车的三包政策中有规定,质保期内消费者必须在生产厂商授权的4s店进行保养,才可以享受三包政策。如果在非4s店做过保养,想要享受三包服务需要提供所做保养维修店的维修资质、材料清单、维修项目、质量检验单、竣工出厂合格证副本、进货证明等一系列相关材料。汽车保养是指定期对汽车相关部分进行检查、清洁、补给、润滑、调整或更换某些零件的预防性工作,又称汽车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