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向系统的类型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哥
【认证专家】龙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向系统的类型有机械助力转向系统、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和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以下是具体信息:

机械助力转向系统:

机械助力转向系统以驾驶员的体力作为转向能源,其中所有传力件都是机械。机械转向系由转向操纵机构、转向器和转向传动机构三大部分组成。

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

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的转向油泵不再由发动机直接驱动,而是由电动机来驱动,并且在之前的基础上加装了电控系统,使得转向辅助力的大小不光与转向角度有关,还与车速相关。机械结构上增加了液压反应装置和液流分配阀,新增的电控系统包括车速传感器、电磁阀、转向ECU等。

电动助力转向系统:

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可提供可变助力,这要求复杂的动力与控制之间的平衡,电动助力转向系统正在替代液压助力转向系统成为汽车的主流转向系统,电动助力转向系统不需要发动机动力,因此与液压助力转向相比,采用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可降低系统质量、减少燃料消耗约3%、价格低、取消了液压系统、增长了各组件安装的灵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