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不按规定行驶扣多少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上驾驶违禁机动车扣12分,不按规定超车或变道扣6分。以下是相关条例以及违规行驶的介绍:

相关条例介绍:

根据相关法规的规定,高速公路上驾驶违禁机动车扣12分,不按规定超车或变道扣6分。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处罚标准不扣分。机动车通过交叉路口的时候,必须按照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现场交警的指挥通行;没有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或者现场交警的情况,要减速慢行,行人有优先通行权,值得注意的是转弯必须让直行,不管直行的速度快慢与否,都必须让直行。

违规行驶的判定方法:

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指的是在高速公路行驶中,机动车未按照车辆应当行驶的车道行驶的行为。机动车行驶中必须按照指定车道行驶,比如右转就应该站在右转车道上。对行驶在直行车道的车辆,在路口遇到时违法左右转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