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能上高速的省份都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

第44条:摩托车应当在最右侧车道上行驶。处罚扣3分,罚款100元。

第78条: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

第83条: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载货汽车车厢不得载人。两轮摩托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不得载人。

第51条:驾驶摩托车未带头盔。处罚:扣2分,罚款50元。

国内摩托车可以上高速的省份有:安徽、黑龙江、贵州、湖北、湖南、吉林、辽宁等。虽然《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没有禁止摩托车上高速,但有些省份明令禁止,比如四川、海南、福建、江苏等。

摩托车骑行注意事项:

1、头盔:骑摩托车时要戴好头盔,因为摩托车骑行的特殊性,所以必须需要戴好头盔,防止在骑行时发生危险,人身安全无法确保,提倡骑行者购买质量相当好的头盔,骑行安全有确保。

2、灯光:摩托车的灯光也很至关重要,骑行前要对摩托车的灯光进行检测,在骑行时合理地使用灯光,通过灯光确保骑行者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