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驾照60岁降级降成什么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2驾驶证60岁降到C1或C2证。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年龄在60周岁以上的驾驶员,不能继续驾驶各类大中型客车、货车、牵引车及公交车,持有A照或B照的驾驶员,应当到车管所换领准驾车型为C1或C2驾照。

A2机动车驾驶证在驾驶员60岁时降级的办理条件:

1、年龄达到60周岁,持有准驾车型为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的机动车驾驶人,换领准驾车型为小型汽车或者小型自动挡汽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2、年龄达到70周岁,持有准驾车型为普通三轮摩托车、普通二轮摩托车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车辆管理所换领准驾车型为轻便摩托车的《机动车驾驶证》。

3、机动车驾驶人不具有依法被吊销、撤销或注销《机动车驾驶证》的情形。

4、机动车驾驶人的累积记分未达到满分。

5、机动车驾驶人应当符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规定的申请《机动车驾驶证》的身体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