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驾照视力怎么检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考驾照测视力的仪器,是左右眼分开测,和普通测视力是一样的。要先测单眼,在测双眼,但是不同的驾照,对于视力的要求是不同的。而且要求不是红绿色盲。不然是不让拿驾照的。

对于第一次裸眼视力无法达到考试要求的近视朋友,也不用灰心,毕竟我国规定的驾照考试视力要求的是矫正视力,不是裸眼视力,因此,在报考驾照时,及时的到正规专业的眼科医院检查矫正。

远视力检查,一般受检者距视力表5米远,从上到下依次读出视力表上的视标,直到读不出来为止,这样来检查视力。如果站在5米处,最大的那一行0.1看不清,嘱受试者往前走,直到走到能看清第一行0.1的视标为止,比如在3米处看到0.1,视力就是3除于5乘0.1,就是0.06的视力。

如果走到跟前仍看不到0.1的视标,就要检查指数,比如在20厘米处能准确读出指数,视力就为指数20厘米。如果5厘米处仍说不出正确的指数,就查手动,比如眼前手动的视力。

如果仍看不到手动,就要检查有没有光感,记录为光感或无光感的视力。

近视眼是可以佩戴近视镜的。或是先前往眼科医院做视力方面的矫正,然后再进行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