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能见度低于50米时保持车速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能见度在50米以内,最高车速不得高于20公里每小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遇有雾、雨、雪、沙尘、冰雹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时。

应当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高速路能见度低于50米的注意事项:

1、雾天行车精力一定要高度集中,一慢、二看、三通过,雾天的连环交通事故多是因为盲目跟车或跟车距离太近所引起的,一旦遇到大雾天气能见度过低,应立即减速靠右行驶,将车停在安全地带并开启视宽灯及应急灯,待雾散后再继续行驶。

2、雾中行车,当要超越路边停放的车辆时,要在确认其没有起步的意图而对面又无来车后,适时鸣喇叭,从左侧低速绕过。也注意小心盯住路中的分道线,不能轧线行驶,否则会有与对向的车相撞的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