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可以加混合机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不可以加混合机油,机油不能混用的原因有新旧机油混用会降低性能、机油混合出现浑浊,以下是具体说明:

新旧机油混用会降低性能:

新旧机油不能混用。在旧机油内含有大量的氧化性物质,当新机油和旧机油混合后,新机油的氧化变质速度会增加,从而减少新机油的使用效果和使用时间。

据试验表明,当柴油机的旧机油报废后,如果一次全部加入新机油,机油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1500小时。如果将一半新机油掺入到一半旧机油中混合使用,机油的使用时间则仅有200小时,使用寿命降低很多。

机油混合出现浑浊:

不同品牌、不同标号的机油不能混用,由于不同品牌、不同标号机油里的化学添加剂不同,这些化学添加剂有时会起反应,降低润滑效果,产生酸碱化合物加剧发动机零件的腐蚀。

现在大部分机油的分散清净剂采用磺酸盐,而有些机油的分散清净剂则采用水杨酸盐。水杨酸盐与其他润滑油所采用的磺酸盐不兼容,如果两种润滑油混合就会出现分层、浑浊、清洁能力劣化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