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后视镜折叠一个快一个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动后视镜折叠一个快一个慢一般属于正常的情况,因为驾驶员的座位并不是在中间的位置,所以两侧后视镜张开的角度会有一些差异,右边后视镜张开角度小于左边后视镜张开角度。折叠的距离以及行程也是不同的,所以会出现电动后视镜折叠一个快一个慢的情况出现,一般来说,右侧的后视镜会快一些,左侧的后视镜则会稍微慢一些。

当然,如果左右两侧的后视镜折叠的速度差很多,比如左边的后视镜已经完全折叠好了,但是右边的后视镜才刚刚开始折叠,且在折叠的时候还发出异响,或者折叠到一半的时候停止折叠,这种情况是不正常的。一般来说是因为电机老化造成的,如果只是稍微不同步,属于正常的情况。

现在很多的汽车都有电动后视镜折叠功能,操作起来很简单。汽车在通过一些比较狭窄的路段,可以将后视镜折叠起来,这样可以避免刮蹭,如果没有电动功能,需要手动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