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长时间的车为库存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库存车一般是3个月左右的,但是关于时间并没有具体的规定。由于作为一种商品,汽车的体积巨大,价格昂贵,仓储成本高,同时占用经销商大量资金,因此,经销商一般不允许商品车库存较长时间。但由于种种原因,市场上的确存在很多出厂超过9个月的汽车,生产时间超过1年的就属于超期库存车。进口车由于在运输、报关、入关等环节上耗费不少时间,所以时间会放宽,一般超过半年或一年可叫库存车。

要想鉴定车辆是否为库存车的话,首先可以看车辆上的名牌,名牌商会详细标注车辆生产日期以及发动机相关参数等信息。还可以看汽车玻璃,玻璃上也会注明其生产日期及年份。另外,还可以看轮胎的生产日期,以此来判定车辆的出场时间。还可以打开车辆发动机舱查看,看里面是否干净也能判断车辆放置的时间。

按照正确的做法,这些库存车应该每隔一段时间进行清洁保养以及电瓶充电等工作,但事实上,很少有经销商会那么干,只有在将车辆交付客户之前才会对其进行最基本的清洁工作。

库存时间越久,经销商成本压力越大,而车型也越落伍,这就使得库存车往往是市场上价格跳水的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