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打不着火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打不着火可能是因为汽车的电瓶电量不足导致,还有可能是因为电瓶的电压不够导致。以下是相关原因介绍:

亏电:

汽车在熄火之前,如果忘记关闭汽车的大灯,或者是汽车上的一些用电设备,外接电器过多等都会出现电瓶亏电,在平时使用汽车的过程中要注意用车的规范,汽车在熄火之前需要把汽车上的用电设备全部关闭。

电压不够:

电压不够也会造成汽车打不着火哒哒哒响,造成电瓶电压不够的主要是因为电瓶使用的时间过久,导致电瓶出现了老化的现象,电瓶储存电量变少,在这种情况下,建议车主更换新的电瓶。

继电器故障:

如果汽车的电瓶有足够的电量,电瓶的电压也处于正常的状态,可能是因为继电器发生故障,继电器在出现烧蚀后也能有哒哒的工作响声,在这种情况下不仅会导致汽车的通电能力下降,同时还会导致汽车在点火的过程中出现无法启动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