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fsi和tfsi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fsi和tfsi的区别如下:

1、原理不同:fsi发动机利用电子芯片经过计算分析精确控制喷射量进入气缸燃烧,以提高发动机混合燃油比例,进而提高发动机效率;tfsi利用发动机排出的高温高压的废气推动涡轮高速转动,进气涡轮压缩进气,电脑控制增大喷油量,配合高密度的进气,在排量不变的条件下提高发动机工作效率。

2、技术不同:fsi发动机是缸内直喷发动机,采用的是燃油分层燃烧技术;tfsi发动机是涡轮燃油直喷发动机,是fsi发动机和tsi发动机的结合。

3、效果不同:fsi可将燃油直接喷入燃烧室,降低了发动机的热损失,从而增大了输出功率并降低了燃油消耗,对于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都有帮助;tfsi发动机既有涡轮,又有分层燃烧,集合了fsi发动机和tsi发动机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