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黄灯不断闪烁说明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黄灯一直闪表示要减速慢行,黄灯的法律含义是警示,只闪黄灯表示此路口不受红绿灯控制,过往车辆经过此路口的时候需要观察周围情况,这种信号灯往往设置在车流不大的路口或是夜间等车流平峰时段。

交通灯规则的相关介绍:

1、十字路口遇到红灯时,车辆不能直行,也不能左转,但可以右转通行。

2、遇到绿灯时车可以直行,也可以左转右转,需要特别注意红绿灯上面的指示方向箭头。

3、方向灯为绿灯时,可以向红绿灯上面的指示方向箭头方向行驶。方向灯为红灯时,不可以向红绿灯上面的指示方向箭头方向行驶。

路口信号灯就是单独的黄灯,同时不断闪烁意味着是信号灯,车主在开车的时候,必须要减速慢行,也应该观察一下周边的车辆以及行人,必须要确保安全后再去往前行驶。这种情况下不会判定是闯黄灯,也不会扣分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