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托车里程表不走怎么维修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更换线路。首先检查一下摩托车的里程表的线路是否损坏,如果被磨损或断开,更换一条新的即可。

2、更换表芯。如果内部线路没什么问题,那可能是表芯出现问题,换一个新的表芯即可。

3、更换速度计齿轮。转动齿轮轴查看是否旋转,不转的话需要拆开前轮维修或者更换一个新的速度计齿轮。

4、拧紧螺丝。可以将前把手盖打开,检查是不是因为速度表端口的螺丝帽过松或者是掉落,如果出现这种情况,拧紧螺丝即可。

5、去修理厂维修。如果自己无法修理或者找不到故障原因,可以到专业的维修厂让专业人员帮忙修理。

摩托车的里程表可以帮助驾驶员了解车辆的行驶和使用状态,一般上面有车的行驶里程、车速、汽油表、机油报警以及各灯光指示等功能。

摩托车里程表中上面的表是用来计算总里程的,下面的表是用来测量临时里程的。临时里程是可以随时调节归零的,这样可以测量两地之间的短距离里程。并且一般摩托车公里表的最后一位数和其它位数的颜色不一样,那是保留的一位小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