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缸盖漏水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缸盖漏水原因:

1、如果漏水处是从缸体和缸盖之间的缝隙漏的水,那必定是缸体垫漏了(所谓的缸盖垫呲了);

2、如果是从缸盖其它处漏水那就是缸盖在铸造时产生了气泡(所谓的沙眼)破了而导致的缸盖漏水;

3、解决办法;查看漏水处是处在什么地方,如果是缸体和缸盖之间的缝隙漏的水应及时更换汽缸垫。如果是缸盖其它部位(沙眼)漏水那应该找生产厂家索赔或免费更换汽缸盖体。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机发动机缸盖漏水是常见故障,漏水原因一般有以下几点:一,缸盖垫子本身质量不好。二,缸盖变形。三,缸盖螺丝紧固力不均匀或紧固力不够。四,冷却水不足,导致机体温度过高,冲坏缸垫。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缸盖裂纹,水道封盖漏,发动机高温时加冷水太快。也可能是水堵头锈蚀、密封圈坏掉。或者冷却液连接水箱的管子坏了,水箱漏水、暖风水箱漏水等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