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做保养都要换些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日常保养需要进行更换的东西:

1、机油和机油滤芯:每次保养时基本上都需要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汽车发动机油一般分为三类:矿物发动机油、半合成发动机油和全合成发动机油。不同的发动机机油有不同的更换周期。

2、防冻液:汽车防冻液不仅能起到防冻液的作用,而且在发动机运转过程中会产生高温。防冻液可以冷却发动机。冬季温度较低时,防冻液可避免低温对发动机造成损坏。通常,防冻液需要在三年或50000公里内更换。

3、玻璃水:玻璃水主要用于清洁挡风玻璃上的污垢。用完后需要及时添加。冬季行车时,建议车主添加防冻玻璃水,以免玻璃水壶结冰,影响正常使用。

4、空调滤芯:空调滤芯能过滤空气,保证空调出风口的清洁。一般每1至2年更换一次。

5、制动油:制动油的特性不同于其他液体。制动油具有亲水性,在使用过程中容易吸水。制动油吸水后会产生气泡,导致制动变软,制动距离变长。建议车主每两年更换一次制动油,以避免制动过程中出现异常,无法保证行车安全。